西瓜kune今天发歌了吗

[晏周]隔岸星辰

cp:晏明修x周翔

轻未来pa 翔哥是莫得感情的AI


01.

     “周翔,照顾好他。”身着军装的冷峻男子轻柔地将一个小婴儿交给他最信任的AI,语气中带着不舍与不甘。

     周翔笔直站着,有些受宠若惊地接过这个粉妆玉琢的孩子。

    “我会主动解除与你的关系,从此你的主人只有他一个。”男子这样说到。

     门外传来士兵的大喊,“上将!努得尔他们攻进来了!”

     男人不舍的又望了一眼周翔怀中的孩子,快步往门口走去,高声喊道,“准备应战!”

     “周翔,这是最后一个命令。带着他,活下去。”


02.

    自周翔偷偷将晏上将的孩子带走,已经过了十八年了。

     晏明修在周翔的照看下不断成长起来。

     最开始,是周翔搂着晏明修,给他讲星星的故事,讲宇宙深处的那条大鲸鱼,讲孤岛中唯一存活的玫瑰。

     尽管带着个孩子行动不便,但周翔是个合格的AI,很容易就给晏明修伪造了一个身份,让晏明修直到15岁也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可带孩子是个麻烦的事情。周翔能将一切事情都处理得井井有条,却教不会晏明修如何做一个“人”。他是一个被设定好的,没有意识的仿真机器人。

     周翔带着他逃离到丞水星,并在京城安身落户。这是一个相对远离远离现代科技的净土。

    他的脑内储满了教育孩子的小妙招,这就使得周翔与晏明修能融入这个与明明他们格格不入的平静而美好的星球。

     他给了晏明修一个很好的童年,学着像信息库里说的那样教导晏明修。

     晏明修的确被教导的很好,与周翔的关系也一直很融洽。

     与晏明修的一点一滴被周翔存放在一个文件里,偶尔在晏明修上学时,他就会点开看看消磨时光。

      不过今天,周翔却没心情奶团子般的晏晏,不断想着昨天班主任对他说的话。

     “您就是晏明修的父亲吧。”

     他在外的确是这个身份,“嗯。”

     “我是明修的班主任。”

     “啊...他是惹了什么祸端吗?”周翔一下子紧张起来。他毕竟不是人类,是否将晏明修培育成一个合格的公民在他看来尤为重要。虽然晏明修一直很乖,但是他要是...

     “没有,明修非常乖,同时也是个十分优秀的孩子。只是...他性格太冷了,很难与人交好。这么一个好孩子,做班主任的,我希望他能多与同学交往。而家庭是最能影响一个人的,我希望您可以引导一下他。”

    周翔如释重负,笑着对她说,“好的。”        只要晏明修依然是根正苗红的好孩子,周翔就放心了。


03.

     可与人交好...这实在是个太难的问题。周翔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的问题。

     他好像也不是很善于这个,起码他认识的人只有对面小卖铺的威哥、卖棉花糖的小模特兰溪戎和整条街上的店家等等。

    周翔突然就愧疚起来,晏明修这么好一个孩子,要是因为他出了岔子,他多难过呀。

     他照平常做好了三菜一汤,将它们和米饭一起端上来,左边是饭碗右边是汤碗,荤菜放在中间,素菜放在两边,一字排开,汤放在另外一边。

     恰好这时候晏明修回来了,周翔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晏明修,仔细琢磨回味了一下班主任说的话。

     他得出了这时候应该吃饭而不是问问题的结论。再说,只要过了他的生日,老主人设下的程序便会失效。

     在某种意义上,那时他就会成为晏明修的『仆人』。仆人不应该对主人的所作所为提出任何异议。

     AI不需要吃饭。晏明修的修养很好,即使是喝汤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两人就和从前一样,一个人吃,一个人看。

    米黄色窗帘被风吹起一角,阳光迫不及待朝空处涌来,微小的尘埃在丁达尔效应下漂浮。唔,那窗帘的后还留有晏六岁画的小兔子。

     饭后,晏明修照例窝在周翔怀里看电视——这是他八岁开始养成的坏习惯。尽管周翔以他长大为由拒绝了晏明修很多以前明明可以做的事情,但这件事却被他保留了下来。

    晏明修突然问他,“翔哥,我成年之后,你就是属于我的了吗?”

    周翔说,“是的。”

     “我一个人的?”

     “你一个人的。”


04.

    周翔是个合格的老师,除了没有教会晏明修如何正确对待情感这件事,堪称模范教师。

    晏明修也一直没有过问这件事,一直到七岁老师开始对他们普及性教育。

     那天放学晏明修几乎是哭着跑回家的,他软软地窝在周翔的胸口,泣不成声。

    周翔尽职尽责询问了班主任,了解事情的大概之后,把晏明修抱在怀里,吧唧亲了他一口。然后,给他讲晏上将的故事。

    周翔告诉他,晏上将是晏明修的爸爸。

    故事中的晏上将是一个惩凶除恶的大英雄,他打败了很多很多坏蛋,所以上天赐给大英雄一个宝藏,这个宝藏就是晏明修。

    晏明修眼巴巴的问:那爸爸呢?

    周翔挠挠头,没有从信息库里找到合适的回答。

    晏明修倒是急着回答,眼睛亮亮的,“爸爸一定是去拯救世界了吧!”

    周翔点点头。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早就知道了大英雄是周翔编出来骗人的胡话。

    他固执地认为周翔是他的父亲,虽然周翔一直纠正他,让晏明修喊他的代号1020。

    但晏明修才不相信。

    一直到十五岁在图书馆翻阅书籍,他才了解到“AI”的具体含义。

    原来AI不止自动爆米花机那样的,还有像周翔一样的仿真机器人。

    晏明修用修长的手指抚摸着纸质书籍上AI的插画,抿唇不语。


    05.

    周翔一直不敢去试探更高权限的信息,只怕被那边的人发现。

    他不知道晏上将怎么样了,但他知道晏明修成长的很好。

     在晏明修十八岁生日前一天,周翔接收到了来自外太空的神秘代码。

    他试图去破解,却无可奈何。

    于是他拉着晏明修,让晏明修来尝试一下。

    晏上将在破解代码方面颇有造化,那么根据遗传定理,晏明修一定在这方面很有天赋。

    如他所想,晏明修的确破解出来了,不过不告诉他,只是皱了皱眉,让周翔快些收拾行李准备逃跑。

    他听话地去整理东西。

    周翔并没有往『晏上将没有死』这方面靠,毕竟他只是一个十八年前的AI。

     他的大脑,满满当当装的都是晏明修。


06.

    高文明的科技发展远超出了晏明修的意外,再加上周翔并不是第一时间把代码交给晏明修,晏飞在他们收拾东西的时候已经来到了丞水星。

    十分容易就找到了正在收拾东西的两个小家伙。

    “上将!”周翔看到晏飞,激动地大喊。

    晏飞看着个头已经超过周翔的晏明修,满意的点了点头,“周翔,这些年辛苦你了。”

    周翔摇摇头,晏明修是一个乖孩子,从来都让他很省心。

    晏明修却对突然出现的晏飞表露出明显的疏远和冷漠。他讨厌周翔把目光分散给其他人。

    但在周翔的面子上,他还是认了这个父亲,并随着他到了飞船上。

    一上飞船,晏飞就迫不及待地询问周翔关于晏明修的问题。周翔说,他可以将其传到晏飞的光脑上。

    晏飞点点头,又问了他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

    “1020,你现在的使用芯片还是十八年前的吧?”在交谈孩子甚久之后,晏飞询问了周翔自身的情况,“零件方面有老化的迹象吗?”

    周翔点点头。

    “你为了明修已经付出很多了,我会安排人为你进行全方面的升级,这你无需担心。”晏飞用手摩挲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但你不应该把晏明修带到那么荒僻的地方,1020。”

    周翔垂下头,“对不起,上将。但那是根据计算最为安全的地方。”

    他直愣愣站在十八年前他所属的飞船上,却对这个本应该熟悉的地方感到一丝畏惧。

    晏飞没有说话,招手让下属带周翔去进行改造。


07.

    被请到飞船上的晏明修很不开心。

    本来高高兴兴,只要熬过今天,周翔就能成为他的专属。

    一个飘飘忽忽的白色光团飘到晏明修面前,里面传出晏飞威严而慈祥的声音,“孩子。到这儿来。”

    晏明修起身跟着光团走,好容易就见到了正在品茶的晏上将。

    一大一小面对面看着,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又过了好一会,晏飞打算先对晏明修解释一下他们的状况,却不想被他抢了先:

    “周翔呢?”晏明修问。

    晏飞说:“1020已经被带去改造了。”

    “我才是他的主人。”

    晏飞沉默了。周翔的确是他送给晏明修的生日礼物,可也得升级之后。

    晏飞一摊手,带着晏明修去实验室见见所谓周翔,确定周翔还在,才安了心。

    “再过两次跃迁就将抵达察尔星。你是我晏飞的儿子,我希望你能做到最好。”


08.

    晏明修很轻易就做到了他说的“最好”,也很轻易从晏飞手中要到了周翔的“所有权”。

    晏明修照往常靠在周翔腿上休息。

    周翔拿着珍贵的纸质书,为他讲星星的故事:


    星星正在午睡,突然间起了风——星星从天上坠落,成了草坪上闪闪发光的银杏叶。

    银杏叶闪着光,飘得好累好累。她说:" 我要去那山林里睡一觉。"

    于是,她启程了。

    万籁俱寂的午后,她在湖边梳理秀发;迎着晚霞,她任凭风抚弄她的脸颊。她飘了好久,直到月亮悬在天边。 她好好地睡了一觉,在那静默的湖面。梦里,仿佛自己从未变幻,依然是一颗星子。

    朝阳升起的时候,她发觉自己成了一只瓢虫,红色的身躯背负着七颗星星,那么轻盈灵动。她飞起来,感到很惊奇——这样的飞对她来说还是头一次,不同于她还是银杏叶时懒散的飘游,瓢虫的飞是要用力的。

    渐渐习惯了疲劳的飞行,她遇见了一座小木屋。今晚,她要栖息在木屋窗台的绿植旁边。绿植的皮肤黝黑,那深沉的墨绿让她倾心不已。但他傲然地立着,并不与她搭一句话。

    她依着他躺下,却得不到任何回应。她睡得很浅,非常浅,似乎怕惊扰了他的睡眠。

    晨光熹微之时,瓢虫明白自己即将启程,然而绿植依然昏睡。

    " 我将远行,也会想念你。" 她说。

    绿植伸了个懒腰,回应道:" 什么是想念?"

    她说:" 想念,就是我闭上眼睛,依然看见你。"


    晏明修睁开了眼,那本有些陈旧的本子挡住了周翔的脸,只听见清澈的、轻柔的声音。

    他轻声问:“翔哥,你爱我吗?”

    周翔放下书籍,不解的摇摇头,“信息库里并没有告诉我什么是爱。”

    “那你想念我吗?”

     周翔沉思了一会。

    “如果想念,就是我闭上眼睛依然看见你。那么我是想念你的。”

    晏明修嗯了一下,又闭上了眼睛。

评论(1)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晏周贴贴!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