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kune今天发歌了吗

[晏周]无名海

cp:晏明修x周翔

一个看着开心的小段子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明明是星光寂寥的夜晚,深蓝色的海底却藏有亿万星辰。

    随着身体的不断沉落,海水轻轻地拂过他的脸颊,柔顺的海草随浪潮涌动,珍珠般的细密气泡眨了眨眼。

    顶端的微光逐渐消散,弥漫成荧星点点,伞状的夜光水母像是落入深海的精灵,柔软的触手随水流上下沉浮,悄无声息勾勒出骷髅的样子。

     周翔奋力睁开眼睛,满目蓝色光点缓慢而安静地随他往深海更深处坠去,周围好安静。

    他闭上眼睛,呼出最后一口气,透明气泡摇摇晃晃撞到了未完全白化的珊瑚,不甘地消散在海里,再没存在过的迹象。


    晏明修从噩梦中惊醒,满身冷汗。

    他不安地望向腐朽的夜空,沉睡的霓虹灯满街,湿漉漉的月亮洁白而冷若冰霜。

    在这间充满恐惧的房间,晏明修张了张嘴,压抑着吸入一口腥咸的海风,右手轻轻摩挲那片停留在浅蓝床单上的月光。

    忽然间有阴影闯入了那片静谧,晏明修起身走到窗前,才发觉那棵榕树已经长得比三层楼还要高了。

    榕树簌簌作响,月光冲不透层层叠叠的枝叶,只能趁风来将一点银白赠予榕树底下的小蚂蚁。

    蚂蚁似乎摇了摇它的触角,在对月亮招手。


    自某天起,晏明修的梦境出现了一片望不见尽头的猩红色大海。

    他询问了寂空法师,只得到“因果”两字,再细问,寂空却再也不愿多说,只连连叹孽缘二字。

    生活还是要继续,就算是沉沉夜幕,也总有星辰熠熠生辉。

    晏明修强打起精神,公司的事务不能再堆积下去,他必须做一个完美的让人挑不出毛病的晏总。

    不然周翔会为他担心的。


    时间一晃而逝,他已近不惑之年,却仍孑然一身,只培育了一个像是接班人的年轻人。

    员工下属们三三两两谈论着闲事,偶尔对俊美如天神的董事依然没有寻到陪伴终生的人感到遗憾。

    在四十岁那年,晏明修果断辞去职务,告别晏家,独自一人当了个背包客。

    他偏爱海边。

    尤其是星光寂寥的夜晚。


    终于有一日,周翔出现在海滩的那一岸,他赤着脚,背对映着橘色夕阳的海洋。

    海水哗啦啦的响,完整的云朵破碎在镜子里面,腥咸的海风不断钻进晏明修的口鼻,呛得他眼角溢出了泪花。

    晏明修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对面的周翔环住他的脖子予以回应。

    天色渐暗,海洋聚起一片幽蓝,点点荧光被浪花拍卷到空中,就像飞舞的萤火虫。

    晏明修失声痛哭。

评论(5)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晏周贴贴!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