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kune今天发歌了吗

[晏周]暗恋的人总不听话怎么破

旧文重发


1.

    亡灵是不会死的,只要生命之匣还在。

    所以晏明修向前迈出了一步,尽管面前是铺天盖地的闪着银光的弓箭和各色魔法。

    火元素凝聚成的球从他耳鬓略过,几根烧焦的头发因此而蜷曲,活像一把杀人弯刀。

    他紧抱着怀中的人,一言不发。


2.

    这是个漂亮的小公子,也是个足够强大的魔法师,他在塑能方面的天赋出乎京城所有老师的预料。

    但因为亡灵的身份,他对植物的亲和力几乎为0,也就无法学习仿效天族的圣法术。

    但亡灵不会死,也不用学习那种鸡肋的法术。

    但是晏明修怀中的人需要。

    “骑士长!!!”有人类认出了晏明修怀中人的身份,用愤恨且畏惧的眼神瞪着那个黑色斗篷的男人。

    斗篷上还有魔法的残留,看来是件宝贝。

    箭与魔法的战争停止了,开始窃窃私语,又逐渐喧闹起来。

    只剩几簇小火苗在荒原上燃烧。

    晏明修立于满目疮痍的城墙前,语气淡漠却很坚定:救他。

    那个离他近的灰头土脸的骑士靠近他,想接过那个人。

    他皱起眉,后退一步。

    似乎有一个胆大的人类,衣着比身边人更整洁,也更华丽,站在城墙上朝着晏明修喊:“这位先生,请把骑士长交给我们。”

   看晏明修没有要交人的意思,他只得继续说,“ 骑士长受了很重的伤...交由人族照料会更好。”

    “给你们三天时间。”晏明修沉默一会,将人交由骑士,俯下身亲吻一下那人的唇角,转身离开。


3.

    骑士长“背叛”了人族。

    王国的贵族们恨得牙痒痒,却又不得不去治疗他。

    他们从不置疑能突破层层包围而几近安然无恙的亡灵,没有能力神不知鬼不觉取他们的项上人头。

    欣喜的是,圣骑士的另一位团长提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让一位与骑士长体格相近的男子去代替他。

    他认为那位亡灵足够重视周翔,治好他或许能为两族友好做出贡献。

    但被治好的人绝不能是那位“背叛”人族的骑士长。

    汪雨冬便是那时候被推出来的。他是没落贵族之子,从小修习剑术,又有去做这件事的理由:让他的家族起死回生。


3. 

    骑士长于第二天黄昏被深埋树下,只有零星几个旧友为他念诵悼词。

    汪雨冬于第三日清晨启程,意气风发,他似乎肩负着两族和平的使命。

    他也的确是做到了。

    花言巧语总是格外讨女孩子欢心,他轻易用一支野百合俘获了晏明媚的芳心,同时也对晏明修若即若离,以一种暧昧而又疏远的距离,巧妙勾住了他的心。

    于是两族友好,便敲下了章。

    晏明修不满足于仅有的这些。

    他想让那个人只对他哭,只对他笑。

    他执拗地对骑士长说:你是我救回来的。

    但汪雨东只是摸了摸他的头,一如既往。

    晏明修感觉有什么变了,但又说不出来,他开始怀念战争的日子。


4.

    周翔是在溪水边捡到晏明修的,那是一个只有脸的骷髅,骨架被掩藏在黑色斗篷下。

    作为一个主和派,加上这么好看的脸,周翔赶忙把他拉到了小山洞里,安顿好人后,便摸走了他身上的项链作为报酬。

     作为被上帝的荣光祝福的骑士长,必然要做好他的本分工作。

    所以当周翔再一次进入小山洞的时候,他差点被晏明修掐死。

    “我的生命之匣呢。”亡灵的声音低沉而沙哑,他略显苍白的修长手指准确无误地掐住了骑士长的脖子。

    周翔好容易才挣扎着从他手下扶着墙站起来,“咳...什么匣子,我哪见过。我见到你时候你浑身只剩下个骷髅,可吓人了。”他装作一副很夸张的鬼脸样,但对面的人连眼皮也没有抬一下。

     周翔就这样与晏明修呆坐着一会,正打算走,被晏明修一把抓住了腰带。

    “你不准走!!”晏明修突然大声说话,并且带有一点点委屈,“我饿了。”

    周翔很无奈:“现在是战争时期,物资缺乏,咱俩还是敌对关系。”

    “不过,”周翔拍了拍晏明修的脸,用手提起两边扯起一个难看的笑脸,“就凭你这脸,哥绝对不会饿着你。”

    晏明修的眼神依然毫无波澜,甚至是迷茫空洞的。

    周翔突然意识到,他是个瞎子。


5.

    亡灵也会瞎吗,这真是匪夷所思的事情,他想。

    于是他开始照顾起了晏明修的生活起居,还好晏明修是个有手有脚能活动的成年亡灵,周翔只需要解决“吃”一个听上去简单实际上也很简单的问题就好了。

    当然,一开始,在周翔心里,亡灵那种已经死掉的生物,大约是不需要吃东西的。于是他来的时候,吃食只带了很少一部分,更多是些极尽奢华的小饰品。

    亡灵当然不吃人类的食物。

    于是事情就更简单了,周翔只需要每天来查查岗,看看他的小亡灵有没有跑掉。

    周翔开始试着喂他吃一些人类的食物,也开始在山洞里烤火,并不把晏明修当作亡灵来看待。他只希望晏明修的眼睛能够好转,他希望那双黑曜石般深邃的眼睛里能有他的一席之地。两人交换姓名,似乎成了朋友。

    和所有小说的发展一样,周翔没有等到晏明修恢复视力,也没有等到两族和解。他只是在一次守夜时候见到了铺天盖地而来的亡灵,随后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周翔似乎还嗅到了一股橙子味,在晏明修痛苦的时候,橙子是他唯一知道且能拿来安抚晏明修的东西,他甚至问某特殊行业姐姐要了个香包,特意做了个香囊给晏明修戴上。于是,那便成了他熟悉的晏明修的味道。

    他只笑自己愚蠢,见着个漂亮的生物便栽了进去,一世英名尽毁。

    那个人从来没有骗过他,也没有对他说过什么,权当他一厢情愿,捡了个养不熟的小白眼狼。

    周翔想得很美,他毕竟也是听着吟游诗人的歌长大的,美女与野兽的故事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他只是有些郁闷,他怎么就遇不到诗歌中的美事呢。

    所以当他醒来且毫发无损的时候,周翔愣了好半晌,开始思考自己二十多年来做的错事。

    这是在地狱吗,他想,我还没有罪至于此吧。

    周围确确实实是乌漆墨黑的,藤蔓与虬枝交错,提供亮光的只有那一簇簇的荧光蘑菇,在随着风轻轻摇曳。

    周翔站起来,瞥到石桌上有半块橙子皮,他猜测是晏明修的字:翔哥,你待在此处,莫要乱走。

6.

    周翔​绕着大约是山洞转了一圈,用手轻轻敲击,摸索着墙上是否有能够出去的小机关。

    但是他失望了。

    黑暗里连时间都流逝的慢了些,​周翔掏出那串从晏明修那儿顺到的项链,中心是一个匣子形状的小东西,极有韧性的兰德草穿过匣子,俨然是一个并不怎么好看的小挂件。他打量着这个只有他知道的小秘密,好半晌才把他收回胸口,把眼神投向那黑暗里唯一的光源。

     周翔眯起眼睛​,蘑菇的光并不十分耀眼,却让他没由来安心。

    就像晏明修。


7.

     精灵唱起夜梦的歌,晏明修踏着满地银白,急忙穿过散发着蓝光的魔法阵,一把抱住眼神迷茫且不知所措的周翔。

     周翔被吓了一跳,好半晌没反应过来。

     晏明修不满他的分心,更用力抱紧他。

     “明修...”​周翔开口,一天没喝水让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我这是在哪里?”

      “我家。”晏明修说。他把下巴依在周翔肩膀上,汲取那一点温暖。

     好冰,周翔想,晏明修是不知道这些动作在人族这边的意义吗。

    他偷偷往后靠了一点。

    周翔问他,“你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里?”

    晏明修闷闷地说:“亡灵马上要对人族开战了,你不能死。”

    ​周翔身体一僵:开战...?

    “嗯。因为我失明了。”晏明修注视着眼前的黑暗,有些不知所措,“战争马上就能接受。”


8.

     忠诚的骑士破开了邪恶亡灵的囚笼,回到属于他的王国。

     骑士披上银甲,光泽流转。


9.

    ​战死在这片他所热爱的土地上,周翔以为这是他的结局,或者更好一点,以失去一只胳膊为代价,光荣卸去骑士长的头衔,从此做一个闲散的人,再好一点,是能和爱人一起度过余生。

     ​人与亡灵的战争持续了六年。

     周翔在第二年遇到了晏明修,在第五年归于尘土​。

     人类在第二年遭到亡灵的全面进攻,在第六年重归于好。​

     大陆上一片祥和。


10.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骑士长汪雨冬呀。​

评论(8)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晏周贴贴!

关注的博客